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2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月29日中午,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名新党员及40余名老党员参加了宣誓。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黄澍玥表示,对加入党组织,感到无比光荣,更感到重任在肩,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为教职员工服务的宗旨,虚心向老党员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最后,赵震书记讲话,他希望党员同志们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守正确的立场观点;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工作能力;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认清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活动结束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我校第二十四期教师沙龙,聆听神话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叶舒宪对三星堆文物的深度详解。

三星堆古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和“古蜀文化之源”。叶舒宪教授通过详实的考古学发现,阐述华夏文明核心价值的由来。首先,叶舒宪教授介绍了神话学研究院的理论成果《玉石里的中国》、《玉石神话信仰与华夏精神》。随后,叶舒宪教授就三星堆发现的五类圣物,玉、金、铜、象牙、丝(帛)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期间穿插介绍了全国12处具有代表意义的遗址和博物馆。最后,通过对五类圣物的文化源流解析,说明玉帛信仰作为本土文化基因与外来冶金文化叠加,从万年中国(上下五千年)大历史视野,启发文化自觉。

同志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踊跃交流,深入了解了三星堆文明博大精深、三星堆文化源远流长。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优秀历史文化内化为精神追求,明确方向,坚定“四个自信”。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