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赴崇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编辑: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上海交大科研院党支部赴崇明区,围绕“新经济形势下高校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题,与崇明生态产业办机关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崇明生态产业办党组书记林建华等主要领导干部出席,科研院党支部书记朱新远及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林建华书记首先致辞。他对上海交大科研院党支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上海交大与崇明生态党支部之前开展的党建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提到上海交大选派优秀干部挂职崇明生态产业办,体现了对崇明生态发展的支持。他还介绍了崇明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崇明“十四五”规划和2+3+N产业规划体系,希望交大进一步发挥其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为崇明生态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产业引导。

朱新远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能到崇明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也对崇明岛建设的成果感到振奋。他扼要介绍了学校积极筹建崇明新校区及海洋装备研究院的相关建设情况。他表示未来双方合作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建议双方合作应朝着高格局、高质量方向发展。交大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优势,尤其是成果转化的优势,将科技成果转化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结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科研与产业融合,推进崇明生态产业发展。

在党史教育学习环节,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福进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他以“由党史到‘四史’-中国共产党系列精神谱系的传统文化基因”为题,为大家分享了他对党史到‘四史’学习的理解,报告从当下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国内外历史环境、党史中的辉煌期(改革开放史线索和内容)、历史之必然性和偶然性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从中华文明绵延至今的文化视角以及中西文明比较中讲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四史’的主线和核心逻辑)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因为它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他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党史的经验,希望党员同志要具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是非判断力和理论说服力,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环境。

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谭华主持,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副院长曾小勤,崇明区生态产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惠海、沈爱薇,副主任(挂职)沈利冰等出席本次活动。

学习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崇明区规划展示馆,观看了相关宣传短片,从中体会到崇明发展生态产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