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携手结对共建 交流共促发展 ——交大财计处党支部与瑞金医院财务党支部开展联组 学习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编辑: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促进优势互补,提升立足岗位支撑事业发展的能力,5月20日下午,交大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和瑞金医院财务党支部组织开展联组学习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瑞金医院财务支部党员及业务骨干,财计处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共建学习和交流活动。

在党建经验和成果分享环节,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各自支部基本情况。财计处支部书记、处长王光艳从夯实基础工作、开展特色活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介绍了财计处党支部的主要举措,对提升党员理论学习的参与度和收获感、增强党员群众担当实干作风分享了思考和体会。瑞金医院财务支部书记、处长李雪辉从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切入,重点分享了瑞金医院财务党支部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交流共建等方面创新做法。

随后,在共建签约环节,两个支部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注重实效”的合作愿景,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未来,两个支部将在组织建设、载体互用、人才共育、结对互助等方面持续作为,特别以共同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四个一”党建工作为纽带,启迪智慧、凝聚合力,向着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方向精诚合作共谋双赢。

在业务交流环节,财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杨双双为瑞金医院财务同仁介绍了交大财务智能报销和商旅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瑞金医院财务处副处长陈仪瑢简述了医院概况和医护员工“战疫”奉献的先进事迹,并重点对医院智慧财务建设和财务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有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也共同期待今后在成本管理、预算绩效等具体业务层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小范围、常态化对接学习。

活动最后,大家一同来到交大校史博物馆,一起通过参观浏览交大125年来图强建校、求实办学、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映射学习了近代以来国家从风雨飘摇到繁荣富强的光辉历史,也更加坚定了党领导高校、医院,领导人民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心,深度感召了立足财会岗位贡献事业发展的信仰之力。

本次活动是财计处支部和瑞金医院财务支部开启长期交流共建的新起点,两个支部将继续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开展好“四个一”共建活动,以项目化运作的模式,加强党建交流、课题研究等合作,朝着创造更多务实成果的方向不懈努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