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各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

发布日期:2021-07-02  编辑:  点击数:

71日,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号召下,机关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




庆祝大会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有感而发,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的党迎来百年华诞的激动和自豪。

我感受特别深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工会干部,我们更能深刻领会到其中的深刻含义。工会来自于职工群众、根植于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始终树立同职工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理念。要始终保持一份爱心、一份暖心、一份热心,全心全意服务、凝聚全校教职工,为上海交大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于朝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10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对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自信,同时也提出了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毫不避讳可能面临的风险、困难,揭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中国共产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面向未来中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未来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同样充满挑战,我们要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紧密联系师生群众,为建设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王亚光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对此,我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山河巨变,初心如磐,历久弥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弘扬和秉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谱系,坚守理想,践行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姚仁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共产党人只有不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资实处党支部党员徐芳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亲爱的党。100年前,您从一艘红船起步,一路披荆斩棘、历经风雨,走过千疮百孔的旧中国,建立了新中国;100年后,您带领全国人民昂扬斗志、奋发图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庆祝您的生日,衷心祝愿您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资实处党支部党员王晓菊


今天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振奋,深感鼓舞,为我们重温100年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变迁,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接受一切挑战。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预备党员,要时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的信心作为毕生追求,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资实处党支部预备党员袁艺青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这次盛会翘首以盼。有幸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待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加入到党的事业中,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资实处入党积极分子虞兮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一条信仰之路。正是信仰的力量,支撑着我们党从不过50人逐步发展为超9500万人,成为世界第一大党,让拥有5000年文明的中华民族昂首走向伟大复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奋楫勇前行!在校园管理服务过程中,进一步秉承“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为建设更加精致的交大校园不懈努力。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建党百年之际,想起自己2003年在交大读大二时入党的初心,有近20年党龄的我,如何坚守初心,为民服务,再次引起深思。战争年代,奔赴第一线抛头颅洒热血,这是爱国爱党;和平年代,在学校第一线,扎实工作服务师生,也是一种爱国爱党。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有幸生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亲眼目睹和经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共创伟业的壮举。同时,也为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人民生活的富裕幸福而感到无比自豪!作为高校机关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党的一百年历史,是生动的教科书,告诉我们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开创美好未来。党的事业是光辉灿烂的,党的事业是永续发展的,党的事业是需要薪火相传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勇拼搏,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那种浓郁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民族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发生历史变革…,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坚强领导。我是党员我骄傲!我是党员我自豪!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胡沛然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思考党的历史担当,给我们许多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不断提高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的重任,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王文娟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已经走过了100年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为中国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前辈,感谢中国共产党。这个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为梦想助力,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使中国朝气蓬勃向前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赵焊罕


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抚今追昔,峥嵘岁月,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我们要忠于党的领导,奋勇前进!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潘媛媛


有幸亲历建党百年,作为一个拥有十三年党龄的党员,深切感受到百年正少年,百年正青春。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压迫和一穷二白的年代,跃居为世界第二大强国。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第二个百年。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张亭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在未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够以史为鉴、力行承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鲁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100年,是不忘初心的100年,是艰苦奋斗的100年,是走向辉煌的100年。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接续奋斗!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胡艳丽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始终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向着共产主义的道路不断前进!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王海鹏


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2021年,是党的百岁生日,也是“十四五”开局,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之际,越是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创新驱动、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严防风险挑战。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沈昕怡


党是坚强的母亲,冲破黑暗,推翻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党是慈爱的母亲,带领人民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小康。党是严厉的母亲,克己奉公,保持党性,是党对每一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党是博爱的母亲,脱贫致富,抗击疫情,党的光辉照亮所有的角落。党是伟大的母亲,承担使命,掌控全局,攻坚克难,引领中华民族走向辉煌。向您致敬,光荣的党!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张少睿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披荆斩棘,获得了辉煌的胜利。在党的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人民过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让大家能够有底气有自信地为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冯小革

百年仍是少年,胸怀民族,努力同心。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刘昭


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国泰民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俞健


激动和自豪,充满了整个观看庆典大会全过程。党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为了人民得解放、过上太平安宁的好日子,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正是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战胜敌人,赢得胜利。新中国成立后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领导人民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怕艰难困苦和列强阻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飞跃。责任和使命,是庆典后萦绕在心的深刻体会和决心。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名老兵,要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考试招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张勇


习总书记带我们全面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曲折而光荣的百年历史,我由衷地感到我们党的伟大。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听了让人心潮澎湃!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现在中国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党一定能带领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黄欣钰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百年历程,深刻的认识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艰苦奋斗。在接下来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我党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从历史经验中获取智慧、认识规律、把握方向,更加坚定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曹斯彤


一百年来,我们的党历经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悲怆与豪情,坚韧求索,风华正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的基层管理人员,我深深地为我们的党而骄傲,为能够投身到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研究生教育而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康庄大道!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郑雨涵


很荣幸能够亲身经历党成立百年的盛会。虽然是在视频前观看直播,但依然能够感受到现场振奋人心的氛围。作为已经30岁的90后,深感这一代已然要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成为为党为国冲锋陷阵的主力军。我们需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坚守属于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用心底的信念与希望滋养下一代的成长。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余旖旎


百年沧桑,风雨兼程。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大会全程,各种思绪萦绕于心,为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所震撼;为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动容;为中国共产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魄力和勇气所鼓舞;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担当所敬佩;为中国共产党立足国情、走自己的路的坚定步伐所感染;为中国共产党互利共赢、命运与共的世界情怀所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党员,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新时代,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有需要我们的战场,时刻保持志气、骨气、底气,立足岗位发光发热,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是要铭记于心的初心,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黄亚鑫


收看完庆祝大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普通中国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都需要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责任、不忘初心,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刘扬


观看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我的心中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用伟大的共产主义旗帜,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中国共产党就像悠悠长夜中的启明星,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方婷玉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写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用社会主义先进的思想武装力量打破旧世界,各族人民在先驱们的带领下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一心;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意气风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党的旗帜下开启新的征程,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世界,铭记初心使命,接过革命先驱的火把,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融入党的事业!

——研究生院入党积极分子薛循丹


今天,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从开场的礼炮、歼-20表演等,都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倍感振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七一”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他讲到的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将自己选择的道路走下去,把自己的发展牢牢握在自己的手里等,倍感骄傲和自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在工作中更加勤勤恳恳、精益求精,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徐佰亮


通过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的现场直播,再次重温党带领各民主党派,团结中国人民一路艰苦卓绝的奋斗,从积贫积弱到自强自立自信于世界,非常伟大!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是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我们在接下来的百年开局之中,更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强国目标践行自己的初心和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党员张会波


今天我看到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感想,我们在这个美好时代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我感到与有荣焉。我们党经历百年征程,仍是风华正茂,我们每个普通党员都要以正青春的心态和热情,在党的事业中,保持蓬勃向上的积极心态。我加入工会、妇委会时间不长,我深深体会到,工会、妇委会是替学校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对学校发展有着长远影响。希望我们今后继续互相激励,共同进步,紧跟党的步伐,继续奋斗。

——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党支部党员苏卓君


作为80后一代,我们的成长可以说是生逢盛世。我出生在江西,1998年家乡发大洪水时我才11岁,那年许许多多党员、武警部队的伟大事迹和忘我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也是我入党的初心。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更激起了心中自豪感,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党员而骄傲。

——工会党支部党员李锦红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跟随党的步伐,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更好的为服务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

 ——工会党支部党员王思凡


百年芳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层党员,时刻谨记学以致用,服务人民,做好自己的事,为伟大的党和国家增添力量。砥砺前行,坚定信念,永远跟随党的步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胡新怡


这一次生动的学习过程,更坚定我对“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的信心,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起伏,听了现场的欢呼声,我热泪盈眶,前辈们为我们带来了这和平年代,造就了这盛世华年,作为九千多万名党员中平凡的一员,我当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未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万芸芸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任务,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用自己的青春奋斗铸就明日的盛世中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委员王


非常幸运能够见证百年荣光。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愿祖国繁荣昌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陆心怡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自身的理解与认识,增进了对国际大势的理解,坚定了对美好未来的信心。我们应以岗位为舞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前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副书记曹伟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中国共产党是冉冉升起的太阳,她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祖国建设和发展的重任仍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接力。我们将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永远跟党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委员韦歆


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我切实感受到了党领导的外事工作的迅猛发展,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时代,使我们能在最好的年华从事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深爱的外事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贾子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