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资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30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上午,国资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秋华主持,国资办全体党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资办党支部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5月中旬和6月初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三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结合研讨交流,不仅加强了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还增强了全体党员和其他同志自觉贯彻落实党的理论的坚定性。


本次会议将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与专题学习研讨一同开展。王秋华书记结合“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按照学还是要落实到实践工作的原则,从国资校企岗位职责出发,以推进国资国(校)企文化建设为主题,重点梳理、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领导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的历史文化以及时代精神。接下来,对国资国(校)企文化发展和繁荣谈了四个方面的认识,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论述、完善国资国企管理理论、持续提升国资国企管理综合素养和国资国(校)企文化影响力和维护国资国企文化安全,支部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接下来的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就理论学习于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谈了学习感受。学校专职监事会主席刘文裕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明理、增信、崇德最终还是要落实在力行,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他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作为党组织的一员,要永远知党恩,感党情,跟党走。国资办副主任李东云同志表示,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就必须坚决执行中央号令,切实做好履职尽责,尽心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知识产权公司总经理吴萍同志发言中提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要不忘助力国家经济发展才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初衷,肩负起“为群众干实事”的责任,做好服务学校和教职工的工作。

其他参会人员也从对部门文化的认识、对学校国资校企文化谈了各自的看法。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打开了学习之门,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