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长征精神,献礼百年华诞 ——财务计划处参加上海市教委财务系统“阳光财务人 歌颂伟大的党”文艺汇演视频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编辑: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全面展现财务人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2021年5月以来,财务计划处积极组织参加上海市教委财务系统“阳光财务人 歌颂伟大的党”文艺汇演视频展演活动,6月20日财务计划处以主题党日形式集中组织完成合唱曲目《七律•长征》录制以及视频背景拍摄工作。

6月20日清晨,参加合唱视频录制的老师们和参与视频背景拍摄的党员们早早来到学校,连续6个小时紧张忙碌的拍摄,辗转多个场景,大家始终保持着积极和奋进的精神面貌,每个交大财务人都以最佳的行动和表现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自5月接到汇演通知开始,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和工会协同仔细筹划,将参演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集体筹备演出与团队文化建设相结合,旨在完成一次既有广泛参与又富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体文化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和合唱排练,大家深切认识到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长征的历史事迹不仅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更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为了更深刻地理解歌曲背景,更真切地演绎作品内涵,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结合“观影片 学党史”活动,多次组织观看有关长征的历史文献纪录片、专题领学和分享交流。正如视频中的朗诵词所述,南洋公学学生会主席夏采曦、交大老校长李培南、校务委员会老主任王震等都是亲历长征的英雄先辈,因救国图强而生的交大人传承着他们的红色基因,财务计划处全体成员也在参与合唱排练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学习和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的百年征程。

回望这一段远征,那些艰苦卓绝的跋涉,生死攸关的战斗,绝处逢生的奇迹,还有雄壮豪迈的胜利,让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也正因为此,组织合唱排练过程中的十多次中午和晚上的排练几乎没有人缺席。财务计划处所有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用悠扬饱满的热情,表达对那些牺牲奉献革先辈的讴歌与怀念;就是要用沁人心脾的和声,表达对排除万难接续奋斗崇高理想的继承和发扬。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和排练,大家越练越用心,越唱越自信,也为最终的合唱录制和视频拍摄筑起有力保障。

过往已然风雨兼程,而今从头破浪前行。值此百年华诞之际,交大财务人选择《七律•长征》大合唱献礼建党百年,助燃理想信念之火,凝聚接续奋斗之力。交大财务人也将继续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新征程上保持赤子之心,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为实现高校财务的创新治理与变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