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史崇德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30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牢记初心使命信念,2021年6月22日至24日,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6月22日中午,第一党小组采用集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方式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党小组前期进行了学习任务分工,每位成员领读一个章节并对学习过程中感悟最深内容进行选读,同时结合所学以及“学史崇德”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通过领读学习研讨,小组成员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100年的风雨历程,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忠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月23日中午,第二党小组以专题学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和感悟分享方式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党小组副组长曲文娟结合党小组借调成员林祯学习体会,以PPT形式分享了党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学习内容及感悟。党小组成员围绕 “学史崇德”主题分享了近期学习感悟,大家表示要从党史中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去坚定理想信念,要从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先进事例中去感悟榜样的力量,做到理想不褪色,信仰不动摇,不忘初心,始终要把这个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

6月24日中午,第三党小组以专人领学、视频学习和感悟分享形式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党小组成员王晓林向小组成员分享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详细讲解了美国以联合国的名义对朝鲜半岛发动侵略战争,中国出兵进行抗美援朝的历史。党小组成员结合观看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微视频,深刻体会到我国坚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意志与决心,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党小组成员结合“学史崇德” 主题分享了近期学习感悟,大家表示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汲取营养,坚定自己的信仰,提高认识,应该主动作为,从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通过三个党小组专题学习研讨,财计处所有党员重温了建党百年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理解“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未来大家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将党员的道德品质体现在平时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好点点滴滴,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