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编辑: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103举行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本次学习活动由二支部副书记张巍主持。

支部书记康健为大家上党课《遵义会议放光芒》,他精心撷取了伟大长征路上的这一重要会议跟大家分享,帮助大家全面深入地理解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这个重要篇章。他剖析了遵义会议召开的主客观条件、介绍了遵义会议的主要情况和重要议题,并结合中国社会的发展脉络重新回顾和梳理了遵义会议的伟大之处,让大家对于这段历史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由各党小组代表领读党的重要文件,开展理论学习与交流。来自生活园区留服党小组的张巍领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来自事务中心党小组的陈恩桃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来自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党小组的汪国琴代赵建世分享了他学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心得体会。三个党小组代表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自己的理论学习体会,带领全体党员或解读政策或明确使命或感悟初心,大家在思想碰撞与深入交流之中对“四史”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对自己肩负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有了更多的认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