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7月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党支部书记王震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王震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道路,取得的成就。总书记的讲话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的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随后,王震围绕总书记讲话中的“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分别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他讲到,党员同志要辩证的看党的历史,时至今日,革命先烈的探索仍具有很强的科学指导意义,结合当下的工作,应深入领会贯彻。结合党史,他特别分享了自己在“原子城”参观的所见所感、阅读党史相关书籍的感受,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

随后,他向党员们推荐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并要求党员同志对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全文进行反复阅读体会,鼓励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史和相关理论原著原文长期学、反复学。

在此之前,7月8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组织观看了主题电影党课《1921》,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