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规划处党支部举行“学党史、铭校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  点击数:

10月27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前往闵行校区文博楼,举行“学党史、铭校史”主题党日活动,胡薇书记带领支部在校党员参访了“与党同心,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同志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展览分“民主堡垒”“与新中国同行”“敢为天下先”“新时代腾飞”四个部分,系统展现了交大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非凡历程,讲述了学校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革命史,展示了交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史和奋进史。本次展览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同志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轻声交流,对交大人接续奋斗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卓越成就感慨不已,对学校丰富的档案、校史资料馆藏和先进的多媒体手段赞叹有加。学校党史文献实物展生动呈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诉说着交大人的红色印记,为大家立足学校岗位、深入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提供了鲜活的教育素材。

胡薇强调,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将在上学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固化并拓展党员参与度高、获得感强的活动形式,深化党史学习,加强党性锤炼,熟悉校史校情,接受精神洗礼,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持续贡献助推学校稳步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