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校园办、保卫处、基建处、招采办、校区建设办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11月15日,校园办联合保卫处、基建处、招采办、校区建设办于新行政楼B418召开专家讲座及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校园办党支部书记王震主持。



邢云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议程,并用“一个主题、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意义、十个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发出一个号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进一步要求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自我革命,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宣讲会后,校园办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了联建共建交流会。会上校园办王子二和龚璐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悟。随后双方就校园慢行交通、快递服务、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未来协作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

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指出,这次联合党课学习意义重大,新时代光明前景与风险隐患并存,期望协同校园办积极发动师生力量,共同保卫校园政治、环境安全。

校园办主任王震表示,未来可以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就学校师生关心的校门管理、交通规划等组织专题探讨,进一步深化工作交流和协作。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支部党员不仅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化理解,也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未来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为校园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