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其他制度 > 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班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和衔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12  编辑:  点击数:

 

关于做好毕业班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和衔接工作的通知

沪交委组(1999)0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沪教党组[1999]22号文的精神,在不断推进培养和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针对毕业班的特点,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现就切实抓紧抓好毕业班预备党员在教育、管理、考察和转正及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衔接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抓好“合格共产党员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培训

  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以“合格共产党员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培训,必须完成以下五个环节:

 1、预备党员通过重温党章,结合学习《做面向新世纪的共崐产党员》一书,以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学习体会;

 2、组织一次优秀共产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座谈会;

 3、预备党员在学习、座谈的基础上认真完成一份个人小结;

 4、组织一次毕业班党支部生活会,对预备党员逐个评议。

 5、在党支部评议的基础上,提出考核意见,填写考核表。

二、做好“组织鉴定”

“组织鉴定”应当对预备党员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评价,对即将离校的预备党员提出努力方向,并为今后履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打下基础。

“组织鉴定”要围绕“就业”和“稳定”这二个重点,反映预备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对其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写入预备党员考察表。

三、衔接工作

  毕业生预备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要认真对待。对于个别因组织关系没法接转而影响其转正等复杂问题,可向校组织部报告并处理。

四、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重视毕业班党建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615之前完成,请各单位将工作小结交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依据各单位工作的“严密性、新颖性、实效性”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

上述各项内容,望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