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第四次党委全委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编辑:  点击数:

 

    201810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300号行政办公中心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全委会。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杨庆存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专职组织员以及党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会上,齐红通报了学院教工党支部重新设置和支部换届结果。根据2018917日人文学院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的《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重新设置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调整为“中文系党支部”史哲艺联合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退休教师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五个教工党支部分别按组织程序进行换届选举,并报学院党委审核,产生了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

齐红汇报了行政办公室主任提名任命议题和成立学院直属机构—人文学院培训中心事宜。院党委委员就以上两项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随后,高磊汇报了学院党委首期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安排计划方案。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主题,围绕“双一流”建设及学院中心工作来设立培训课程体系,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对党的理论学习认识、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培养一支有理想、能干事、作风好的党务工作生力军。院党委委员就培训班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和经费预算等问题进行讨论,并一致通过该计划方案。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学院2018年下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传达学习了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通报了两个学校层面的会议,一是上海交大2018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二是上海交大2018年第三季度校院领导交流会。她指出,学院党委要充分学习领会学校两个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课程审核和审查机制,做好学生价值引领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撰稿/摄影:张艺菡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