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编辑:  点击数:

2018101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100号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院长杨庆存、党委书记齐红,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齐红主持。

              

会上,杨庆存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学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心工作。随后,他从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建工作、工会与实事工程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对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针对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思路。他还布置了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为学院赢得更多荣誉。

                    


齐红通报了学院近期组织人事调整情况,并邀请学院新进教职工一一作自我介绍。随后,她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新进教职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学院教师要有理想、有情怀,用情对待学生,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导师。二是要全面认识学院目前处于的历史发展方位。学院上半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要直面问题,主动作为,乘势而上。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做好学院统筹规划,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要全方位梳理学院情况,探索多种模式的创新,研究学科建设以及相关支持政策,抓好教学学科团队建设,把打造精品学院和精品学科落到实处。三是要提振精神,团结协作,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要做到人才引进常态化,提升行政人员服务和管理水平,打造一门式服务,共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她相信,学院在各位教职工的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多成绩,迈上新的台阶。

                  

全院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齐红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会上,齐红通报了学院教工党支部重新设置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以及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学院将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培训学习调研,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深入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推进10项党建主要工作。齐红最后总结说,学院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队伍既有业务骨干,又有党员队伍,而且很多党员同志本身也是业务骨干,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坚强保障,希望全体党员要加强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付出更多努力,做出更多贡献,共同推动学院向前发展。  

   

撰稿/摄影:张艺菡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