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科院与党建结对等单位共同参观雪龙号 学习极地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5  编辑:  点击数:
 
   

201852日下午,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党建结对单位农业银行徐汇支行并联合长桥街道、工商所、税务所等单位,组织90余人共同前往参观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

雪龙号是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科学考察船,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已经历经34次南极科考任务并刚于421日凯旋。

在雪龙号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的汇报纪录片,参观了船舱、驾驶台以及图片展,通过杨启书记与科研人员的详细介绍使参观人员全方位了解了雪龙船的内部结构以及科研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通过与科研人员的交流,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极地人“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

34年不忘初心,34年砥砺前行!雪龙号以科考成果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以及勇于破冰、追求科学、不断探索未知的“极地精神”,给了全体参观人员极大的震撼和启迪,海科院全体员工与党建结对等单位也将学习并发扬“极地精神”,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供稿人:周述尧 2018-5-10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