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编辑:  点击数:

1027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震,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以及钱馆全体党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档案馆馆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凯主持。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力,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谈毅等校内兄弟单位代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海燕、上海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委员孙乐琦等校外合作共建单位党组织代表。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钱永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在党总支带领下,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展览、宣传和教育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通过今天的大会,钱馆新任党总支班子能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支持下,初心不变、团结奋进,为把钱馆早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人物纪念馆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震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钱学森图书馆过去数年在研究、宣传、实践钱学森事迹精神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指出钱学森图书馆已经成为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干部教育和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文化窗口。希望未来新一届的党总支委员能够带领钱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有新的作为;加强思想建设,在坚定文化自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新的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方面有新的作为。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代表钱馆第一届党总支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把钱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年以来钱馆在规划发展、队伍建设、文物征集、陈列展览、学术研究、社会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不断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藏品管理、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努力提升展览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四大未来工作思路。报告指出,钱学森图书馆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志存高远,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努力把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

大会开幕前还举行了党员大会预备会议。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通报了换届选举大会筹备情况,经举手表决,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议程》。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分为两组,就本次大会工作报告和《关于钱学森图书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党员都对两份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同。大家认为,盛懿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高屋建瓴、方向明确、鼓舞人心,充分凝聚了全馆上下的共同智慧,充分反映了全馆上下的共同意愿,充分鼓舞了全馆上下的士气信心,为今后钱馆的各项工作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

当天下午,根据议程,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随后,经过充分酝酿、差额选举投票,沈美凤、高延坤、高磊、盛懿、魏红(以姓氏笔画排序)5人当选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总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党总支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在本次大会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钱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召开,对过去几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就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规划,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班子,具有特别的意义。开馆六年以来,在党总支班子的领导下,钱学森图书馆在宣传、弘扬钱学森事迹和精神,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在新一届党总支带领下,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认真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钱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指引;二是要加强研究,不断提升办馆水平,牢记“一个基地,三个中心”目标定位,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钱老宝贵精神财富,要积极对接学校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为学校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提供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闭幕。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盛懿当选为书记,高延坤当选为副书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