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6  编辑:  点击数:

    9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校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传达了校党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管党治校增强“四个意识”,扎根中国建设一流大学》报告,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情况,谈认识、谈体会,表示党支部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内化为动力、外化为行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和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新学期党建工作要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要求,构建“合力育人”体系,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服务意识,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五是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党委副书记孟雁介绍了学院近期人才引进、发展以及工会等工作,传达了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进一步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