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汇聚前行力量 引领创新发展 附属九院第八次党代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第八次代表大会于6月2日在一号楼8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全面回顾并总结了九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医院党委、纪委工作,分析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医院的发展战略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要把九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研究型综合性教学医院的奋斗目标。会议选举产生了医院第八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此次大会,九院应到党代表228名,实到党代表217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出席会议,医院老专家、老领导、民主党派人士、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7人列席会议。  

    开幕式上,范先群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将产生的九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和医院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九院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他要求九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和学科建设全面进步而努力奋斗。院长吴皓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上,院党委书记沈国芳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汇聚前行力量引领创新发展为推进建设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研究型综合性教学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医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高屋建瓴地分析了目前医院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存在的瓶颈问题,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医院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医院要牢牢抓住发展改革新机遇,努力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要紧抓学科建设大讨论契机,深化南北融合、聚焦创新发展,着眼当下、谋划长远、聚焦发展、凝聚共识,奋勇开创医院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代表上一届纪委作《筑牢防线惩防并举忠诚履职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医院纪委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针,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报告同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后无论多久,都必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取工作取得新成效。  

    经过全体代表的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党委、纪委两个工作报告,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本次党代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医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医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九院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医院的发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认为这必将对九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按姓氏笔画排序)马延斌、王艳、王长谦、方勇、吴皓、吴正一、沈国芳、张金宁、张玲毅、罗蒙、蒋秀凤等11位同志为九院第八届党委委员;选举产生万明浩、王忠、王玉明、罗蒙、倪品菊等5位同志为九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气氛热烈和谐,是一次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