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塑性研究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与虹交居民区党总支携手共建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为了践行“两学一做”,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5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在组织委员许亚坤的带领下,赴徐汇区虹交社区党总支,双方携手开展了“保护环境,服务社区”的社区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支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帮助社区提升形象,为居民营造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

    大家来到社区居委会后,得到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及老党员同志的热情接待,社区负责人给党员们发放了统一的服装和工具。

    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立即投入到环境专项整治的活动中。在做好社区主干道清扫同时,对环境卫生死角也一一进行清理。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以及虹交社区的老党员同志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拿着垃圾袋、垃圾夹、在小区各个角落,忙得热火朝天。

    除了开展环境整治,社区还通过环保展板、宣传窗、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宣传可持续的发展观。社区组织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环保活动,让“保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和形成环境保护和持续发展的行为和观念。  

    经过一天的劳动,社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大家虽然有点疲累,但都觉得很充实很满足。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社区居民对环保问题的关注。活动还吸引了附近小区居民自觉参与,让绿色环保的观念逐渐深入居民心中,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同时也让每位同学学会了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传递正能量,真正体会到奉献社会的快乐。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