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务学院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学院五年发展之路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09-26  编辑: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宣传小组合力策划并推出“喜迎党的十九大——国务学院5年成果展”,盘点国务师生砥砺奋进的五年历程,力求见人见事见精神,以期鼓舞全院师生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过去五年,国务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谋求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党的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好成绩。

    展览由立德树人、学术繁荣、人才荟萃、迈向国际、扎实党建与和谐院风等6个序列组成。

    展板“立德树人”部分宣传了学院党建育人和科创育人的成果,包括获得交大历史上首个全国“挑战杯”社科组一等奖、首开院系层面的“学在交大”推进会,以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总数与清华、人大并列全国第一等优异成绩。展板“学术繁荣”部分汇报了学院在提升科研实力、拓展学科平台和决策咨询建言等方面的成绩,包括科研立项和学术发表屡创佳绩、咨政报告获政治局常委领导批示等。展板“人才荟萃”部分体现了学院广纳贤才、教书育人的人才强院工作,多位教师获上海市育才奖、校首届“教书育人”奖和“科研成果”奖等。展板“迈向国际”部分展示了学院以全方位国际合作助力学科发展的历程,包括和世界一流高校建立双学位项目、举办多场高层次的大型学术研讨会和连续3年举办大规模暑期社科方法论培训班等。展板“扎实党建”呈现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党建工作规律、优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的实践,包括召开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形成“连心、强基、旗帜”的学生思政教育模式等。展板“和谐院风”部分体现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