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海交大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爱国班思想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6月4日,上海交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爱国班思想汇报交流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耀楼姚征报告厅举行。爱国班特邀顾问庄明珠、班主任李伟和爱国班全体学员齐聚一堂,用精彩的汇报展示了学习成果。思想汇报交流会由李伟主持。

    李伟首先对各组同学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了回顾和总结。实践活动内容及形式丰富多彩,爱国班社会实践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各组学员走访闵行区具有历史意义的社区街道,奔赴上海汽轮机厂等国家重点企业参观,积极捕捉闵行区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体现出党员同志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爱国班九个小组代表依次展示了本组在党校培训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对理论授课环节印象深刻,认为通过党课学习才能深刻体会到党员这一身份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才能理解“从何处来,往何处去”问题深度,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此外,各组学员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社会实践的活动片段与成果,组员们走出校园,走进工厂,探访社区,切身感受社会的变迁与发展,大家都得到绝佳的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正如爱国班第六组组长李志腾所说,“我们应该把这次党校培训的学习当作起点,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

    庄明珠对爱国班一个多月来的培训学习、实践活动和思想汇报作了总结和点评。庄明珠肯定了爱国班主任、副班主任、各小组组长为培训班活动组织付出的心血,对学员的积极配合与用心学习表示赞赏。庄明珠指出,学员们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实现了本期培训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培训目标。

    爱国班全体学员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共产主义事业中的一块小石头,虽然普通,但绝不平常,要发光发热,要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