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与武警某中队共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七支队六中队共建图书馆。5月25日,图书馆揭牌仪式在六中队驻地举行,双方还就联合培养人才进行了交流。  

警民共建 合力育人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刘燕芳带领学生党建联合会徐汇分会骨干成员和学生示范党支部代表,前往出席揭牌仪式。中队指导员张超、士兵代表出席。张超、刘燕芳为共建图书馆揭牌。

    安泰学生示范党支部在全院同学中征集爱国主义教育类、技能培训类、人际沟通类、科普经济类等富有交大特色的书籍,党支部书记李鹏飞代表支部全体党员为共建图书馆赠书,受到中队的热情欢迎。示范党支部后续还将根据中队的实际需求,为共建图书馆填充更多书籍,并与中队战士定期开展图书分享会,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促进思想交流,共同进步。  

交流分享 拓宽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简要回顾自共建基地揭牌以来取得的成果,就合力培养人才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刘燕芳指出,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背景下,警民共建,有利于拓宽学院“两学一做”平台,助力学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生支部前往中队支部交流学习,有利于提升学生对军事知识、革命传统、艰苦作风等方面的认识,也欢迎中队官兵前到学校考察交流。张超介绍了中队基本情况,邀请学生到军营体验生活,与官兵进行思想交流,学习擒拿格斗等实用技能。双方就共建基地后续合作模式和具体方式达成共识。  

    安泰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屠凌嘉、示范党支部支委况兴轩向参加交流会的官兵分享高校学生党建联合会形式多样的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精彩片段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中队战士也分享了参军经历和军营生活。三班长张潮露对比入伍前后个人的成长,分享了在部队生活中的三点收获:一是务实,以指导员对工作精益求精、认真务实的工作实例,分享了对工作务实的理解;二是服从,他认为部队之所以有强的战斗力,政治性和纪律性是保障;三是耐心,作为班长,他耐心为战士答疑解惑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的成长。三班战士周飞,是来自厦门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他用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感悟,他说,“宿舍室友情、部队战友情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参军后悔两年,不参军后悔一辈子,在军营,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军营文化 深化爱国

    交流会后,张超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中队驻地,了解中队悠久历史、光辉荣誉、战士日常生活和军事训练基本情况。该中队曾荣立一次武警部队集体二等功、八次总队集体三等功、十六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多次评为“基层先进党支部”。“身处金山心不动,铁道线上铸忠诚”的队训所展示的中队风采,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2016年5月5日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与中队共建基地揭牌以来,双方充分挖掘部队政治优势和高校资源优势,为中队官兵提供培训,多次开展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和艺术、体育等各项文化活动,促进高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助力中队人才培养。本次共建图书馆的成立和交流分享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共建基地合力育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