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5月27日中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朱卡的、副书记徐剑波、副院长沈学浩,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卡的主持。

    朱卡的重申了校党委在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会以及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强调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的战斗力基础。希望学院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同时,各党支部要时刻谨记为党组织的发展注入活力,吸收优秀的、先进的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

    组织委员朱敏传达了5月24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指南以及党费使用相关规定,强调党支部要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随着资源配置重心下移,为规范党费使用,每个党支部需召开支部会议投票选举出纪检委员,监督党支部党费使用情况,同时完善各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人数较多的党支部成立党小组,依据党支部情况推选支部委员。

    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对今年下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确定6月安排物理与天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7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著名教授为全院党员讲解党的历史;9月由朱卡的上党课。会上确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中午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例会时间,交流主题党日开展情况、传达最新精神、讨论后续工作重点。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