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船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5月26日晚,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第一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读书交流分享会。来自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工办辅导员黄柳楠参加活动。大二年级张华文、蒋礼果、项宇琪、骆撷冬、邓佳莉组成的第二小组夺得第一名。

船建学院本科第一联合党支部积极分子分成五个小组开展活动,历经两周的阅读感悟线上分享后,他们以相声、朗诵、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参与此次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中,对《裴多菲诗歌精选》的分享,让大家领略了裴多菲的传奇一生以及他的柔情与抱负;取材于莎士比亚作品《奥瑟罗》的戏剧片段表演同样精彩;文字与音乐的结合则给大家带来了对鲍勃·迪伦的《答案在风中飘荡》独特的体验;散文朗读梭罗的《瓦尔登湖》,让人感受到令人怀念的田园生活;最后一组同学带领大家跟随英国诗人拉迪亚德的脚步领略了异国风情,同时还带来一段原创相声,以青年人的视角表达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和创造力。

最后,学工办辅导员黄柳楠作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的积极性和活动成果,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因为眼前利益而放弃自己最初的选择,在困难面前不要做一个装睡的人,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在“两学一做”、“学在交大”的背景下,读书交流会活动不仅能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学院文化,也为积极分子早日发展成合格中国共产党员提供学习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