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1  编辑:  点击数:

为更深入了解和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和经验,10月29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调研学习。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上海吹起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是总结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和经验、思考和研究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路和举措的必要基础。在机关党支部支委的全力沟通和联系下,组织了此次调研活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团委书记周天导、科技发展部主任陈长江代领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参观和座谈交流活动。机关支部共18名党员参加本次调研学习。

2.jpg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地处上海市闵行区航天东川园区,总占地面积23.38万平方米,是我国唯一集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和战术武器地面系统产品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场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综合型航天骨干企业,是国家第一批重点保军企业。企业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己任,坚持管理体制与机制的与时俱进,在航天系统内率先推行了军品型号研制生产的项目管理制度,建立了成熟完善的市场化经营管理体系。企业落实“以军促民、军民融合”发展方针,在高端民用装备、宇航地面设备、军用核心部件三大领域努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

通过参观展示馆,党员们了解到,上海航天运载火箭发射成功率超过98%,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实现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首飞,并将20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创造亚洲纪录。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卫星气象观测系统序列,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同时研制极轨和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的国家。成功突破交会对接机构研制、低轨高压电源、月面巡视移动等关键技术,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突出贡献。上海航天已经成为我国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示馆还展示了一代代上海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创立和发展付出的卓绝努力的历程,党员们的敬佩之感油然而生。

1.jpg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与总厂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有关情况,并重点讨论了今后进一步合作和交流的意向。机关党支部积极向总厂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发出邀请,期望总厂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学院也将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党员们对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增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在勤恳工作、砥砺前行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升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的本领能力,以适应新常态与教育改革的新发展。

史文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