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动力学院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1  编辑:  点击数:

11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及教工党支部一行20余人,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唐鼎的带领下,前往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773572254118593594.jpg

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从开天辟地到伟大复兴,在历史的风雨中历久而弥新。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从南湖革命纪念馆一楼到三楼,沿着前辈走过的路,大家不仅体验到了革命年代的伟大而艰辛的历程,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前辈的爱戴和敬仰。通过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学们不但对党史与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感受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以及“继承”二字的重要意义。在此浓郁的氛围中,大家受到了新的教育和启迪,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前进方向,更牢记投身党的伟大事业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新目标和新要求努力奋斗。

唐鼎在返程的途中寄语同学们: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他希望青年学子矢志不渝地赓续“红船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不怕急流险滩,以压倒一切、战胜一切的英雄气概,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朔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提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进博会的认识和感受。姜朔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要义,紧紧抓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我们青年人也要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将来为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44222813550458945.jpg

戴伟
韩鸣朔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