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后勤保障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02  编辑:  点击数:


1030日上午,我校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中心主任蒋宏及班子成员赴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与华师大后勤保障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华师大后勤保障部党工委书记万明霞、部长赵健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万明霞主持。

首先,两校后勤人共同参观了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华师大哲学系研究生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冯契先生的生平及其学术成就,冯契先生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底蕴与造诣极深,创造性地建构了三种哲学相融合的智慧说哲学思想体系,他对时代问题的关注和对哲学的深入思考,是后人学习借鉴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进入交流研讨环节。万明霞介绍了华师大后勤保障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过理论学习、观看主旋律电影、组织各类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开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蒋立峰介绍了我校后勤保障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校园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保卫处等开展多种形势的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坚持一线原则,全过程检视整改,即知即改。

赵健概述了华师大后勤保障部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职能范围、人员情况、价值共识、自我定位,介绍了后勤的制度建设、网格化管理、创新服务、构建服务平台、营造良好氛围方面的经验,发挥后勤育人功能的举措、成效及思考。

蒋宏简介了我校后勤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职责定位等基本情况,总结了后勤一贯传承的创新、奉献和工匠精神,介绍了主题教育期间后勤保障中心即知即改的预约式学生班车等典型案例,以及面对新时代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如何进一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举措与思考。

与会人员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新时代高校后勤队伍建设、餐饮质量、三全育人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气氛热烈。本次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活动促进了两校后勤之间的交流沟通,既有思想理论学习的深化,又有后勤管理服务经验的分享,对双方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翻开了新的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