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凯原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克时艰,以法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编辑:  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凯原法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克时艰,以法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强化全体教工党员身为法律人的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7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会议主题是学习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动员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共克时艰,努力完成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支部书记胡加祥老师首先介绍了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召开的六次专题会议。他指出,六次会议针对疫情变化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思路非常清晰,举措非常有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所体现的大国气魄和责任担当,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同时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决心。钟南山、李兰娟等十位院士组成的专家团队、344支医疗队伍四万多医护工作人员驰援湖北、武汉齐心抗疫,再次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本次疫情是一次灾难和教训,也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考验。每位党员应认真思考,锤炼自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徐小冰老师寒假期间回武汉探望父母,疫情发生后一直未能返沪。自武汉封城至今已45天,他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和自己周围的变化,在安抚好家人的同时,与学院同事和学生及时交流信息,以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向大家传递正能量。作为一直从事国际法领域教学研究的教师,徐小冰认为此次疫情爆发让各个国家和民众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人间冷暖、社会百态其实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科学抗疫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保护野生动物、敬畏大自然其实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国内疫情向好发展是全党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体现,中国共产党有能力走在时代的前头,本次科学抗疫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支部成员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在会议上传达了学院对本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学院各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成员国际法教授沈伟从授课老师的角度谈了自己对线上授课的体会,尽管线上教学在师生互动和授课方法上有一定局限性,但总体上看,通过课外多花时间准备,基本能实现所有教学目标。支部其余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近况和生活近况。

疫情当前,凯原法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将陆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将通过学习“依法防控依法治理”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防疫战建言献策、交流新学期线上教学经验等方式,以自己的热情和信心,共克时艰,积极担当起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使命和责任。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