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第五期局级干部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1-12-22  编辑:  点击数:

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第五期局级干部研修班开班

  93日上午,第五期上海市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此次研修班以领导力为主题,为期四天,参加培训的学员是全市现职局级干部及部分局级后备干部,共计100余人。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徐飞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大明教授、组织部副部长季波博士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徐飞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本次培训的高度关心与重视。徐书记指出今天这个时代不仅是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时代,不仅是一个和谐社会,还是一个学习型社会。在这个高度转型变化的时代,对于每个干部的能力提出了高的要求。干部的能力、素质怎么样,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有没有持续学习的能力。高级研修班的承办方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安泰经管学院将举全校之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精心的备课不辜负大家的厚望。希望学员们与授课专家良好互动,抱着学习、思考、研讨的态度,在本次高级研修班的课程中有所收获,以历史的眼光、人文的情怀、科学的精神、批判性的思维做出更具战略性的决策。

  季波副部长指出自2009年上海市市委在上海交通大学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发展的上海交通大学愿意为上海区域经济发展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增智强能,本领培训,能力为要”是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的理念,为此,党校和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筹划,悉心准备,研发一流课程、聘请一流师资、提供一流服务,致力于把每一期上海市干部自主选学高级研修班办成成功、难忘,富有收获的培训班。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学校的重视、关心,学院的全力组织下,前四期培训班每期的综合满意度都在95%以上,其中第四期达到100%,受到了参训局级干部的好评和市委组织部的认可。

  沈大明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上海市、学校把这项重要的任务给予安泰学院,在介绍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发展与愿景时指出安泰是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商学院,为各位领导干部提供选学活动,也是安泰社会服务中非常重要的功能。大家选择安泰是对学院的支持,安泰愿意以自身优秀的教育培训资源,为上海干部能力的提升、上海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是市委组织部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干部选学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满足干部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而开设,也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为此,市委组织部专门在高校设立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我校是首批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学校专门成立了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领导小组。马德秀书记任组长,苏明常务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黄震副校长任副组长。党校牵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三家平台单位共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了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的办班任务,围绕领导力专题精心设计了“管理者战略思维”、“管理创新”、“领导力发展与提升”等课程。学校把基地建设作为学校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载体,以服务上海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己任。自2009年起,成功举办了四期上海市干部自主选学研修班,培训局级和局级后备干部580余名,提升了学校的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对上海市局级干部群体科学决策发挥了很好的“智库”作用。 

[作者]: 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安泰经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