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沪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1-12-22  编辑:  点击数:

沪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1028日下午,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暨干部选学品牌建设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科技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希,上海交大党委书记马德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李希部长与马德秀书记亲切会谈,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对我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所做的探索,以及主动融入,服务上海科学发展和高层次干部队伍建设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瑜主持。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李建强,上海市委组织部,复旦、同济等基地分管校领导、组织部长,各区县、大口分管干训的组织部(处)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校长特聘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方华等各期学员满意度达到100%14位同志被授予上海市干部选学荣誉教师称号。上海大学、市科协入选第二批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李希为新入选的教育基地颁发证书,与会领导为荣誉教师颁发了证书。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上海干部选学工作短片《为了锻造学习型干部队伍》。有关单位和荣誉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首批“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7所高校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五期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共培训660余名局级干部及后备干部,学员对课程设置、师资水平、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高度满意。

  马德秀以《发挥高等教育优势,服务上海科学发展》为主题在会上发言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和高校基地建设作为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在服务上海科学发展、服务干部健康成长中的积极作用。争创一流,形成干部教育培训“交大印象”,彰显特色,培育干部培训“交大模式”,明确方向,弘扬干部教育培训“交大传统”,为上海市高层次干部开阔视野、提升素质、科学决策提供了强力支撑。同时,干部选学工作也提升了学校的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达到了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培训机构、学员干部三赢的可喜局面。马德秀表示,交大将秉承百年高校的优良传统,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深入开展专项研究,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干部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改进和创新干部培训方式方法;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干部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力争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成上海高层次干部素质提升的“充电器”、健康成长的“加油站”、决策支撑的“智囊库”,为上海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希在会议最后讲话,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工作的指导精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及今后上海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等作出部署,对我校“交大模式”的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建设好高校基地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化培训改革,充分发挥高校基地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教研优势、资源优势,使高校基地培训进一步与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有效对接”;要深化培训质量,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名师导向,把国家需求、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有机统一起来,精心遴选一流师资授课,实现培训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和应用,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形成干部选学的品牌;要深化培训管理,加强组织管理、规范教学管理、严格学员管理,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自2009年以来,上海运用高校院所的优质资源,已成功开展了5期干部选学,两年中共计5137人次参加了培训,学员满意率高达99.45%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