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上海交大后勤集团举办中青年干部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3-05-21  编辑:  点击数:

 

上海交大后勤集团举办中青年干部研修班

 

5月1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后勤集团中青年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暨2012年集团优秀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演讲厅举行。副校长张安胜出席并发表讲话,纪委副书记李昕荣为全体学员及参会人员作专题讲座。会议对2012年后勤集团年度考核优秀的32名非事业编制同志进行了表彰。

    此次中青年干部研修班,从2013年5月15日开始至9月份结束。在学校加快内涵发展、后勤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举办研修班,旨在通过理论学习、课题研究、校际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后勤集团中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使干部队伍成为后勤集团做好服务、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后勤集团下属各单位选派的中青年干部共计23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张安胜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向辛苦工作在后勤各岗位上的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后勤工作量大面广、风雨艰辛,是学校安全、稳定、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后勤岗位大多工作条件艰苦,每个环节都涉及安全、一点一滴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张安胜还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学习既是时代的要求,又是应对未来各种挑战的基础。他希望大家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和享受。二是知行合一。倡导以理论指导实践,并将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上升为理论,形成良性循环。三是既要做事,又要把事情做好。在学校向一流大学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对后勤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作为后勤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希望学员们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在创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后勤中有所作为。

    后勤集团总裁费伟民宣读了表彰文件及获2012年后勤集团年度考核优秀的非事业编制同志名单,张安胜等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震致辞并宣布研修班开班,宣布班主任、班长和学员名单。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宇空担任班主任。他宣布了教学计划和教学纪律,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刻苦学习,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出色完成学习任务。他同时要求各单位安排好学员的学习和工作,并为学员课题研究时的调研提供支持。

  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大宇担任研修班班长。他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深入思考、潜心研究,完成学习任务,在研修班结束时交出满意答卷。

   李昕荣为全体学员及参会人员做“高校后勤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和若干思考”专题讲座。他就“反腐败的重要性”,阐述了腐败的含义、特点、产生原因及其危害,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了高校后勤工作的特点和廉政风险,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后勤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点,要加强和落实学校后勤反腐倡廉建设,需要正确处理和把握好“五个统一”,即坚持党的领导与行政领导的统一、坚持加强学习与提高能力的统一、坚持积极经营与反腐倡廉的统一、坚持以人为本与严格要求的统一、坚持提高效率与正面激励的统一。他要求领导干部提出正确看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正确面对曾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正确看待个人与组织与群众的关系,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苏卓君、后勤集团领导、研修班学员、荣获后勤集团2012年度考核优秀人员、集团下属各中心(公司)干部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朱红国主持。

(后勤集团党委)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