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期中青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03  编辑:  点击数:

1030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校第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姜斯宪出席并讲话,来自徐汇、闵行、奉贤区区委组织部的代表,中青班全体学员及学员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

第十二期中青班班长、数学系党委书记陈贤峰代表全班对5个多月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出入境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李毅以《国际合作办学现状及问题研究》为题、徐汇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周莹以《关于做实校地合作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代表中青班课题组做研究汇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延峰、附属新华医院科研部主任陶晔璇做学习汇报,畅谈在中青班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姜斯宪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姜斯宪在最后讲话,他对中青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做好中青班教学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中青班的学习效果,认为大家通过学习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对学校全局工作的认识,锤炼了了学风和作风。他希望大家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长期努力下去。他表示,中青年干部是学校的办学骨干,也是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交大梦的生力军,他代表校党委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有坚定不移的信心;要在意识形态领域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主导地位;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为师生办实事;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守住底线,遵守高线。二是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谋发展促改革的能力。关注并研究校党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学在交大、分类评价、院为实体”三项课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三是要奋发有为,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要有奉献精神。最后他祝愿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第十二期中青班共有学员63名,其中55人来自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医学院及附属医院,8人来自徐汇、闵行、奉贤和金山区。学员当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到48%,具有高级职称的51%,学员平均年龄39岁;80%的学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医护工作的第一线,是学科和业务骨干,大多数学员担任了党政领导职务,处级干部占59%  

    本期中青班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既注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精神的深刻领会,又注重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加深大家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交大之路的共识,同时也加强了党性锻炼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习期间,姜斯宪、张杰等11位校领导为学员亲自授课,校内部分专家学者和大家深入交流。学员们还赴井冈山、徐汇区、闵行区、金山区、一大会址、钱学森图书馆等地现场教学,了解井冈山精神,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和为群众服务的实践经验。本此学习还强调了问题导向的课题研究,学员们聚焦学校、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凝练了4个方向的10个课题,组织了专题调研和分析,形成了很多有益的政策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专题交流、现场教学、课题研究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了理想信念和理论素养,提升了工作能力,拓宽了视野,激发了责任心,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