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上海交大第十三期中青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05  编辑:admin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姜斯宪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报告。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第十三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自徐汇、闵行、金山、奉贤等区县组织部的同志参加了开学典礼。    

    姜斯宪围绕“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作专题报告。姜斯宪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其中,“信念坚定”排在首位。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如今,中国的发展实践越来越得到全世界的认同,中国的国际地位也在稳步提高。    

    姜斯宪同时还指出,“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一个国家所选择的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所决定,如今中国的发展势头使我们有理由比以往更加自信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交大要依据国情进行创新实践,努力把把知识创造与服务国家有机的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姜斯宪殷切寄语中青班全体学员要“敢于担当,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姜斯宪说,百廿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希望所有参加中青班学习的同志,能够志存高远。他希望学员首先要把握大局、敢于担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凝聚人心,并在改革和发展中勇挑重担。其次要处理好“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脚踏实地地工作,孜孜不倦地学习研究。第三希望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中的带头人和师生的贴心人。姜斯宪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摒弃“只唯上不唯下”的错误思想,多为一线师生、医护员工考虑,坚持说实话、干实事,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姜斯宪的报告语重心长,引发学员诸多思考。开学典礼上,姜斯宪还向学员代表赠书,鼓励大家加强党性修养和素质提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第十三期中青班共有66名学员,来自全校41个院系、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9家附属医院,以及徐汇区、闵行区、金山区和奉贤区选送的8名干部。学员当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到47%,具有高级职称的占到52%,学员平均年龄39岁;80%的学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医护工作的第一线,是学科和业务骨干,大多数学员担任了党务、行政和业务上的领导职务,处级干部占38%。同时,本期中青班医学院共选派了13名优秀学员参与培训,有利于加强学科交叉、管理协同和干部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本期中青班在教学方法上采取参与式、互动式、案例式和研究型的教学,既有校内外专家学者的理论教学和校领导专题报告,还安排了影子培训和多次现场教学活动,同时特别强调问题导向的课题研究,教学内容丰富、形势多样、针对性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