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我校第八期中青班隆重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0-01-20  编辑:张文清  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骨干教师)理论学习班暨医学院中青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马德秀、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党委副书记徐飞、党委常委李建强,党委组织部部长胡近,各选送单位的负责人,和第八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马德秀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与会校领导为中青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典礼由中青班班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波主持。

 
    马德秀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她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央党校的学习体会,充分肯定了中青班与医学院、闵行区共同学习的各项举措。马德秀指出,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在我校人才强校战略中,干部队伍是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确立后,干部队伍是决定性的因素;干部队伍的水平决定了学校的精神面貌。马德秀强调,把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就一定要紧紧咬住世界一流的关键性指标,一定要有一批国际一流的学科,一定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一定要有独特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马德秀要求中青班的干部和骨干教师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增强创建一流的使命意识,坚决完成培养一流人才的艰巨任务;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要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八期中青班暨医学院中青班学习历时三个月,在此期间,学员们通过井冈山考察,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分析,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青班60位学员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通过团队合作,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六大工程”和“两大计划”,设计研讨了10个专项调研课题,形成了完整的调研报告,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关注学校的内涵建设、献策学校的体制机制改革。他们表现出来的问题意识和探索精神,得到了与会校领导、院系领导的充分肯定。结业典礼上,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金宁,生命学院高立志代表全体学员作课题研究情况汇报。
  三个月紧张紧凑的学习,使来自医学院、闵行区和学校十余个院系部门的学员们组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李瑾,电信学院李明禄,闵行区科协马绘新,安泰经管学院吕巍作交流发言,回顾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宏观思维和全局观念,强调要把结业典礼作为新的起点,全心全情投入各项工作,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