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党校第七期中青班召开课题研讨会[图]

发布日期:2009-01-07  编辑: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伊始,组织部、党校组织第七期中青班40余名学员于2月22日至23日在松江大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围绕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学校当前内涵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若干问题,讨论严肃、热烈、深入,富有成果。

  研讨活动采取了“班委分工负责、课题引导研讨、人人都当主角”的组织模式。在第一阶段,分为四个研讨小组,分别由吴刚、王福胜、毛丽娟、郭树勇四个班委主持讨论,选定课题,交流思路,选出代表参加大会发言;在第二阶段,由负责课题的班委栾瑞主持集体研讨,根据课题情况,各小组选出的代表以及自荐者就各个课题的设立抛出思路和想法;在第三阶段,就准备立项的发展和建设的战略问题展开自由讨论。研讨会倡导面向问题、结合实际、重在建设的研讨原则,就“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分类指导原则加强文科院系建设”、“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服务型机关”、“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大学生就业引导”、“促进三区联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对策研究”、“发挥考核评价激励政策导向作用促进教师投入教学”等八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对策,如针对海内外人才引进的“人事科研财务一体化窗口服务”,“加大人文类名教授引进力度”、“增加对本科生实践环节的重视”等等,中青班还将出版专题研讨简报,记录这些思想的火花。

  党校第七期中青班自去年12月28日开班以来,按照党校教学计划,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专题学习,目前正进入第二阶段“中国国情和世界眼光”和“领导能力和素质”两个板块的学习。先后听取了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德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所作的开学报告;市工会干训处主任王连祥教授“新的里程碑——十七大的历史贡献”;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教授“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胡近教授“青年干部的心理素质”,彭勃教授“政党创新建设”;南京政治学院赵宗九教授“世界军事和台海关系”等专题报告和讲座;组织了两次学习交流和讨论。学员们在学习研讨与交流中特别对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在我校的具体实践有很深刻的触动,决心按照马书记在开学典礼上提出的要求,沉下心来,在联系实际中吃透理论,把思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内涵建设的推进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