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处级干部轮训会议[图]

发布日期:2009-01-07  编辑:  点击数: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组织开展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轮训的实施意见,学校党委开始对我校副处以上的干部进行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集中轮训。4月16日下午,首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处级干部轮训”在闵行校区光彪楼举行。

  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就全校副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轮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这次轮训的重要意义,用十七大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理论联系实际,把干部轮训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三、切实加强对这次干部学习轮训指导,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学习认真抓好,切切实实地通过这次学习,达到预期的效果。

  马德秀说,用十七大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任务,也是我们这次集中轮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切实通过学习,提高我们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马德秀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学校、学院、部处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寻找突破的路径。要改革创新,这是我们突破瓶颈的根本方法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

  马德秀希望,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交大模式”建设;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聚焦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努力为国家创新体系做贡献;进一步聚焦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引进和培养,把交大建设成为人才高地和创业沃土;进一步聚焦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激活创新要素,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聚焦文化建设,努力把交大建设成为具有思想张力、精神活力和文化魅力的精神家园。

  随后,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平教授为参加轮训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做了辅导报告,王国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从理念导航、道路特征、理论体系、信仰建设、战略实施5个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解读。

  会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国礼就学校目前的稳定工作做了部署。潘国礼希望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加强管理,加强沟通,全面配合,上下联动,落实责任,信息畅通,措施有效,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成良主持。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