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以案说法”法律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09  编辑: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和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联合举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以案说法”法律讲座。56日上午,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高科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法律服务中心奚志根律师应邀主讲。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工业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商学院、第六人民医院以及徐汇区老干部联合体等单位的九十余位老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讲座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金星明主持。

奚志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内容及“如何保障老年人权益”这一主题,讲解了老年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重点讲解了赡养权及财产权。他结合自己多年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实践,精选有针对性的经典案例与大家分享,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老干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讲座根据老年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解读,参加讲座的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很多老干部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

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同志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老干部工作者也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向专家请教,专家均从法律专业的角度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同志拿出自己携带的文件资料,围绕着讲座专家继续咨询,得到专家的耐心讲解和专业指导。

通过举办法律讲座,离退休老同志更好的知法、懂法、用法,以正确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和上海交大老干部处联合组织此次讲座,建议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为离退休人员搭建专业权威的学习交流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