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上海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编辑:  点击数:

 

524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副处长于美华、主任科员何慧一行来到徐汇校区调研我校离退休工作。我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老干部处副处长于汉存、退休人员事务中心主任陈露君、副主任伍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潘国礼代表学校对金勤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一直以来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老龄五口的工作协作机制,并指出协作机制具有“各有侧重,形成联动”的特点和优势,有利于更好地推进离退休工作的落实。他表示学校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非常重视,今后会继续严格执行党中央、上海市的文件精神和市教卫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实离退休人员各方面的待遇和需求,坚持“服务第一,管理跟进”的理念,持续推进校老干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颜淑霞从体制机制及队伍建设、党建特色及正能量活动亮点、新时期工作困难困惑、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她从组织架构、职能分工、管理机制、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交大老龄工作的体制机制及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通过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有关文件的落实情况和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展示了离退休党建的工作特色;通过四大品牌、四大平台、三大特色、一项主题,梳理了离退休人员发挥正能量活动的亮点工作;结合工作实践中提出了一些困惑并与来校调研领导展开讨论与交流;最后汇报了今后在推进三项建设、以信息化推进精准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打算。 

金勤明处长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期待老干部工作部门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形成经验。同时,就离退休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支部书记及骨干培训、社区党建等内容提出了积极建议。他表示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将进一步深入与各高校开展调研,切实了解老干部工作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共同做好离退休党建和为老服务工作。

会前,金勤明处长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交大建校123年来“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