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图书馆、人力资源处(教工部)进行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7  编辑: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人力资源处(教工部)与图书馆举行了以“学习教育大会精神、提升管理服务品质”为主题的联组学习。图书馆馆长陈进、党委书记董玉山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教工部常务副部长、副处长陈贤峰、副处长林晓棠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习活动由董玉山主持。


首先,陈进以“创新转型建一流交圕”为主题,汇报了图书馆基本情况、服务创新、队伍建设、转型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的队伍建设,团队精神、创新精神、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深入人心;强调了学校在图书馆人事管理中给予的有力支持是图书馆十年来长足发展的重要支撑。

梁齐对图书馆在创新转型发展中展现的创新活力表示赞赏,对于图书馆宽带细分的薪酬管理体系、统筹利用的资源配置模式、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等人事管理理念和做法给予肯定;特别对图书馆在教书育人奖宣传、人事系统数据对接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鼓励图书馆建设研究型馆员队伍,为前端、高水平的多样服务提供队伍支撑。

最后,梁齐介绍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发展变化,双方就图书馆关心的队伍建设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后续人力资源处和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对于图书馆队伍建设在发展中面临的新需求和新问题做好研究、分析,努力在学校政策框架内满足图书馆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需求。

经过本次联组学习,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和图书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大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同时,双方对彼此的机构运行、责任分工、部门文化等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为今后双方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共同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