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编辑: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52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凯原法学院、人文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6家单位在包图A300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著名党史专家、人文学院历史系刘统教授上主题党课。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与6家单位全体教工党员一起上党课。活动由陈华栋主持。



刘统教授是著名的中共党史和军事史专家,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现为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著有《战上海》、《北上—党中央与张国焘斗争纪实》、《中国的1948两种命运的决战》、《跨海之战:金门海南一江山》、《决战:解放战争系列》、《亲历长征:来自红军长征者的原始记录》等著作10余部。

在讲座中,刘统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以丰厚的史料、史实,详实而生动的事例,诙谐、朴实的语言和客观的结论,凝练事实、还原历史,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刘统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是历史必然,胜利来自战场上坚定的战略决战决心、坚决的执行部署和同心协力、合作共进的团队凝聚力,也与战场外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优势密不可分。意志坚定、纪律严明、执行有力的优秀共产党人和党组织保证了解放战争取得各条战线的全面胜利。今天,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勇担历史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

前不久,刘统教授原创力作《战上海》获评2018年度中国好书。《战上海》一书,是刘统教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的一份珍贵礼物。讲座结束后,人文学院党委和刘统教授将《战上海》一书赠送给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单位。齐红和刘统为杨颉、汪后继、朱启贵、陈华栋等单位代表赠书。

作为联合主办方代表,杨颉作总结发言。杨颉表示,刘统教授以一堂生动的党课,真实还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英勇奋战的“红色记忆”。这些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对我们做好今天的工作带来重要的启发,值得不断传承和发扬。联合党日活动已成为一个深受喜爱的学习品牌,杨颉希望几家联合单位能够紧密联系、加强互动,接力把这一品牌活动延续下去,做好做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