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警校联动,保障校园安全 ——保卫处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9-06-04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落实,创新丰富区域化党建工作内容,517日,由保卫处党支部牵头,联合闵行高校派出所党支部、华坪路派出所党支部共计60位党员,开展以“交流联谊,和谐共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三个党支部同赴江南造船厂,通过学习观摩,达到了促进交流、深化友谊、强化责任、坚定信念的目的。

                                               


位于长江入海口长兴岛江南大道988号的江南造船厂,占地面积约580万平方米,岸线长度约为3800米,囊括了四座大坞、17座舾装码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生产品种最为广泛的现代化造船基地。在学习观摩过程中,大家乘车沿着厂区的大门,首先整体浏览了该造船厂的布局,对厂区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

随后,在厂史馆中,厂区工作人员从洋务运动讲起该厂的创办历史,从清政府时期该厂产出的中国第一台车床、第一支步枪、第一门钢炮、第一磅无烟火药、第一炉钢铁讲到该厂的发展,从建国后中国第一艘潜艇、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第一代航天测量船和大型远洋调查船讲到对国家建设的贡献……与此同时,大家还详细了解了当前江南造船厂的主要产品、核心技术以及经营范围,对该厂的现状和前景有了一个整体把握。

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造船厂的部分产品,现场目睹了大型船厂的工业现场,无不为领先的技术工艺所震撼,由此也切实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综合实力的日益强盛,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中国梦的强烈信念。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