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暨上海解放7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编辑:  点击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历史节点,统战部党支部于530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徐汇区政府和上海展览中心,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活动。

在徐汇区政府,统战部党支部参观考察了区委统战部的新办公环境,并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及干部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就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就学校的统战工作进行了重点的交流。姜勇介绍了徐汇区统战部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实现区校联动、共同发展。期间,双方就统战工作的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的队伍建设、更好地搭建沟通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在上海展览中心,党支部参观了“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主题展围绕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党中央对上海的关怀指导和发展定位为主线,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和上海革命解放历程的了解,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鼓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家国情怀,坚守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赓续奋斗使命。

 

  文字:李莹莹

 图片:李莹莹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