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我的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编辑:  点击数:


530日,组织部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111会议室开展我的初心,我的使命系列之回顾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仰颐同志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于汉存同志围绕如何写好写实干部考察材料做业务微党课分享,从材料的必要性、规范性、客观度等方面,凝练考察材料工作的五大要求和十条经验。在讲解过程中,于汉存同志进一步结合案例,与同志们共同探讨考察材料撰写中的常见问题。

随后,支部处级党员同志就所联系院系落实主题党日一个目标、一个问题、一个方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组织部党支部为落实学校十大攻坚任务之一的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四个再提升的具体要求,为推动这一要求的具体落地,组织部党支部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联系院系党组织的工作机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对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交流研讨。通过深入院系,与党组织负责同志、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同志们的面对面交流,大家对院系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发现了一些支部工作中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阶段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接着,支部书记仰颐同志向七位在第二季度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寄语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于汉存、周全同志认真回顾政治成长中的心路历程,顾锋同志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表示能够以最纯正的入党动机,追随最先进的组织,与最优秀的一群人作伴,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这一生都需要用心用情用力予以回报。大家一起忆当初、话今日,无不深受触动。同志们表示,本次政治生日活动用生动的载体、鲜活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

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组织部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工作抓支部建设,2019年以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通过党员认领一项难点任务、主讲一次微党课、承担一项党建课题研究、联系一个党支部、过一次政治生日 精读分享一本好书、组织一次高质量支部共建,丰富支部活动的内涵和形式,打造过硬标准党支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