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资实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蒋兴浩为全处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30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1023日上午,资实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蒋兴浩以“初心传递,使命传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质创优做好服务”为题为全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蒋兴浩从 “原文领会”、“现实意义”、“思想认识”、“责任担当”等四个部分展开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随后解读了准确把握、全面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并且围绕“初心”,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最后通过“学校教职工教师公寓居住保障”调研案例的介绍,聚焦“使命”,提出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提质创优的重要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资实处党员、干部来讲,就是要以师生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找准坐标、校准方向、自觉看齐,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