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战疫时期守岗位显担当 关键之年聚能量建一流——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编辑:  点击数:

330日下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218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1次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学校十届十一次党委全委会和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对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就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事项进行讨论和表决。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方淑津主持。



首先,财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光艳传达了姜斯宪书记于学校党委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的《旗帜鲜明坚持中国特色 不懈奋斗迈向世界一流》和林忠钦校长于2020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上作的《坚定自信接续奋斗 继往开来迈向一流》两个重要报告精神。回顾了学校在2019年完成的重要工作及取得的成就,介绍了2020年学校的重点任务,讲述了战疫时期交大人的担当和作为,特别是附属医院的广大医护员工冲在抗疫最前线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学校师生对在线教学的精心准备和全面启动。



接下来,王光艳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指出要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固化好的经验做法,让学习教育再升温、调查研究再发力;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让检视问题更深入、整改落实更奏效;充分把握财会管理服务全局,着眼长远聚焦能力提升,助力事业发展。

在部署2020年党支部的重点工作时,王光艳首先回顾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结合学校整体防疫部署和要求,积极完成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疫工作讲话、党员捐款、员工情况日常排摸等工作。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优先返岗复工,保证人员薪酬、学生资助按时发放,财计处建立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绿色通道,并与银行沟通协调,延长公务卡消费还款期,全方位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保障。接下来支部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还要聚焦学习平台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等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特色,促进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相结合,另一方面深入分析有关业务痛点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改进方案并推动执行。




最后支部大会讨论和表决预备党员转正事项。两位预备党员徐承楠、张林石同志宣读转正申请,汇报预备期以来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就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一致认为相关同志已经具备合格党员的条件。方淑津代表支委介绍了对两位预备党员教育和考察情况,给出了同意转正申请的建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全体支部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全票通过了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为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党员意识,2020年支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支部精心设计电子贺卡,按期发送给各位党员。在大会上第一季度入党的6位党员同志各自分享了入党初心,对入党以来的思想、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王光艳在总结中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了责任和使命,对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是一次重塑新生,共产党员的初心更应该是在平凡的点滴工作中践行自己的使命。此次疫情正是考验党员的时候,越是艰难,越是要经得住考验,冲在第一线、坚守岗位,保证学校财会业务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全情投入参与支部工作,体现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