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党员大会暨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编辑:  点击数:

  48日下午,科研院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党员大会暨全院大会在新行政楼B418召开。本次会议是产研院、质管办与科研院合署办公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副校长毛军发、科研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朱新远主持。



朱新远通报了科研院党支部整体情况及2020年度支部重点工作。2019年度,科研院党支部贯彻中央部署、扎实主题教育,累计举行了9次班子集体学习、16次支部全体活动、13次主题党课;开展了10个课题研究、30场座谈会、295份问卷调查、210人次访谈;检视了87项问题、已解决了45项、持续整改42项。2020年党支部将围绕“深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落实主题党日、确保活动质量”,“协同院务工会、创新党务管理”,“注重干部培养、充实后备力量”五个主题,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希望全体党员以昂扬奋进的面貌、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增强科研院的凝聚力建设,为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全体党员大会后,召开了全院大会,会议由朱新远主持。



全院大会上,朱新远通报了科研院历史沿革情况,以及产研院、质管办与科研院合署办公后的大科研体系的整体情况。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学校春季学期干部大会报告精神,并通报了我校科研助力战疫的情况。

毛军发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产研院、质管办与科研院合署办公符合当今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质量管理的大趋势,能够有效提高综合管理效率。合署办公不是简单形式上的合并,要真正达到相互协调的目标,要探索1+1+13的机制。当务之急是要做好合署过渡方案,充分发挥预期效果,坚持“量质并进、以质为先”发展主线,进一步承担大科研任务,逐项落实《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工作改革方案》的各项措施。要进一步探索科技体制机制的改革,并着重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改革,要提升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