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指委党总支党员大会 暨“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17  编辑:  点击数:

416日上午,学指委党总支党员大会暨“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处班子成员及学指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田磊,瑞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钟旭,交大密西根学院2016级直博生张方醒、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校友董方夫妻,和化学与化工学院退伍学生大三本科生马文斌应邀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进行学指委党总支增补选举。党总支书记侯士兵首先介绍候选人情况,宣布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巍宣读上级党组织关于增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出龚强当选学指委党总支委员。



王伟明结合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作讲话。他首先向前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学指委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学生后续分批分次返校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同志们认真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坚持“精准防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救治”,在后续的工作中秉持一线工作原则和群众路线原则,深入以生活园区为单元的一线工作中,组织和发动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参与自我管理和服务,全方位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学指委处班子成员依次就疫情防控期间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接着,学指委机关第一 、二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援鄂医疗队医护工作者田磊、钟旭,社区学生志愿者代表张方醒、董方,退伍学生代表马文斌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防疫抗疫中的亲身经历和思考感悟。



田磊在主题为“抗疫前线 青年党员在成长、在绽放的分享中,详细讲述了跟随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雷神山医院参与重症患者救治的真实经历。他表示,这次援鄂医疗队中的党员前辈们时刻冲锋在前,是青年医护工作者钦佩和学习的榜样,青年党员、团员在这次防疫抗疫中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和锻炼。



钟旭在主题为“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分享中,详细讲述了跟随瑞金援鄂医疗队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患者救治的经历,动情分享抗疫前线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火线入党队员的坚定誓言。他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抗疫一线的党员真正诠释了党员先锋的责任与大爱。



张方醒、董方夫妻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取消婚宴,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值班值守、向当地村民积极宣传抗疫知识的经历。他们表示,这次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的深刻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未来也希望有机会参与基层工作贡献力量。



马文斌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责任感的交大人”的分享中,详细讲述了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担任校内网课志愿者,参与抗疫新闻宣传实习的经历。他表示,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积极有效的防控举措让他更加坚定了要跟党走、听党话,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持独立思考、激浊扬清的重要性。



嘉宾分享环节后,就业中心党小组金韦明、综合办思政室党小组阿迪力江·依明分别就嘉宾交流内容和各自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思考和感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受鼓舞和触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