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靶向发力、平台共享发展 ——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资实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加强实验室平台共享发展,5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院长张晓君,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书记蒋兴浩、党支部副书记张磊、副处长彭华松、金健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系、中心、平台代表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晓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06-04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加强实验室平台共享发展,52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院长张晓君,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书记蒋兴浩、党支部副书记张磊、副处长彭华松、金健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系、中心、平台代表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晓君主持。



 蒋兴浩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是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生命学院与资实处有着良好的工作交流基础,借助支部共建,既可以共同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又可以结合实际工作,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实验室规范化运行是保证实验室安全的基础。近期,学校迎来了科技部对于仪器设备开发共享的测评工作,希望可以通过这次交流研讨,了解学院在大型仪器设备开发共享实际运行中存在的困难,找到好的办法,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的效率,更好地服务师生的科研、教学工作。

嵇绍岭在致辞中指出,资实处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源远流长,双方一直有着紧密而良好的关系,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得到了资实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在“院为实体”综合改革背景下,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学院于20187月专门成立了实验室与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业务涵盖了资产管理、安全管理和物业对接等,体现出了学院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视。嵇绍岭进一步指出,管理工作要在研究中促进管理,在管理中探索经验。此次开展实验室建设与规范化管理讨论,结合工作实践中的业务问题进行交流互动,今后双方可以就这个方向共同开展研究课题,针对资实处新的改革思路,学院也会积极作为试点单位进行支持和推广。

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萍介绍了叶杰全大楼改造过程中的实验室规范化建设情况。张萍从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制度、设备管理与共享、实验室文化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内容,希望可以通过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坚定育人信念,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自觉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和安全行为习惯。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楼管理、大修与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固定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三个主题,按照业务相关原则,分成三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分组自由讨论。

会后,与会党员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落成的党员之家和叶杰全楼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靶向发力、平台共享发展——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能力”是资实处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重点建设项目。后续,党支部将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与上级部门、兄弟院校、院系服务对象开展深入调研,不断提高大型仪器平台的使用效率,努力实现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