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全员理论领学、专家深度解析、支部品牌服务” ——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开启“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编辑:  点击数:

521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老师深度解析中国科技,组织部分党员进行理论领学,研讨完善“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方案,开启“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胡薇介绍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设计初衷、主要安排和预期成效。胡薇表示,为大力推进“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思想境界、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结合去年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在学校机关党委有关精神指导下,经支委会讨论、酝酿,将持之以恒地组织开展“全员理论领学、专家深度解析、支部品牌服务”系列活动,围绕部门中心工作抓好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根据部门特色优势服务院系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希望进一步强化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专业度、美誉度和全体党员同志的贡献度、获得感,促进部门管理和服务效能快速提升。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老师作“理解中国科技”专题报告。黄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实例,从历史的、辨证的视角系统阐述了中国科技发展历程和成就,形象展示了中国科技崛起之路,并展望了中国科技事业的未来走向和前景。他对中国科技水平进行了国际比较,总结了中国科技发展历史转型的三种表现、中国科技发展取得的三项基本经验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要义。黄老师强调要正确理解中国科技的发展,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并向大家推荐了多部经典文献和影视作品,勉励同志们多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形势,为科学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参照。同志们为我国科技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并纷纷表示要致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技事业先辈的爱国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学校规划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安排了四位同志分别进行理论领学并分享学习感悟。余新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对知、信、行合一的学习体会,并寄语同志们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争先干劲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学校“十四五”建设。王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党带领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分享了她代表学校前往贫困学生家中慰问考察的经历体会。郑燕同志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呼吁同志们也要以师德师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吕薇同志从会议概况、会议公报、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四方面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金句的诸多收获。


(余新丽 领学、分享)


(王丽 领学、分享)


(郑燕 领学、分享)


(吕薇 领学、分享)


支部副书记汪建军同志详细介绍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方案。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提出的“四有一提升”创建标准,规划发展处党支部支委会前期进行了充分调研讨论,初步形成了发挥本支部党员研究优势、下沉院系提供学科建设全方位分析服务的品牌建设工作方案,加强本部门与各院系学科建设工作联动,分享有关研究成果,锻炼同志们的服务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委员闫磊同志介绍了支部品牌活动口号相关事宜,解读了初步拟定的若干口号主要内涵,供大家讨论参考。同志们对活动方案和口号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