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征集对支部品牌创建口号进行颁奖

发布日期:2020-06-17  编辑:  点击数:

   2020610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同期进行了支部品牌创建口号征集颁奖仪式。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口号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围绕“深入落实科技工作改革方案、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这一主题,凝练口号、贡献智慧。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创意口号20余条,经支部委员会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优胜奖19名。支部为获奖者购买了学习书籍并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后期,支部将围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积极创建品牌基层党支部,预期解决聚焦科研内涵建设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问题,实现推进科研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协同管理、实现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落实围绕主题开展品牌创新和党日活动、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支部共建与资源共享相统一、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重、难、痛、堵等问题的方案。



  围绕党员关心的职称晋升主题,支部邀请到校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副主任曲欣开展了“高教管理职称晋升政策解读及答疑”专题讲座。曲欣老师从学校人员概况、专技职务聘任、岗位聘任、管理人员激励制度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职称晋升的有关情况,认真回答了党员们的提问。



  随后,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员们围绕今年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学习了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支部要求党员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朱新远同志要求党员们要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两会”精神及《民法典》、涉港决定等方面,参加或开展讲座辅导和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更好更快的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校125周年。




作者:史文博

摄影:顾志恒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